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2022年“巴陵工匠”选拔工作启动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随着岳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岳阳市总工会、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巴陵工匠”选拔工作的通知》,岳阳市新一轮“巴陵工匠”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2022年拟选拔“巴陵工匠”20名,以制造企业高技能人才为主,传统手工艺匠人及其他类型匠人不超过3名。全市范围内各行各业符合条件的一线技能工人、农民工、自由职业者均可推荐参选,重点聚焦全市制造业、“12+1”优势产业链的在职职工。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岁(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岳阳市全职工作3年以上,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对技能一丝不苟,对产品精雕细琢,对质量精益求精,是我市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者。已不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的现职领导干部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参与评选。申报日期截止到2022年8月25日,逾期不再受理申报。

通知明确,对于入选2022年岳阳市“巴陵工匠”的人员,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颁发荣誉证书,给予每人2万元资助。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