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四海揽才”千名人才集体入职仪式
曹普华李挚等参加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9月17日上午,我市在南湖广场举行事业单位“四海揽才”千名人才集体入职仪式,标志着新引进人才开启了建功巴陵大地的新征程,也意味着岳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更加澎湃的新动能。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普华出席并为6位引才大使颁发“岳阳市招才引智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挚讲话,市领导刘启峰、谢群、黄伟雄、张世愚参加。

仪式上,48名博士人才在曹普华、李挚等市领导的带领下,以走“红毯”的方式入场,释放了岳阳敞开怀抱“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岳阳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城市气质。

奋进的岳阳,渴求人才、礼遇人才;成长的岳阳,集聚人才、成就人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出台人才新政20条、45条,“英雄帖”广发四海,“招贤榜”硕果累累,呈现“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局面,全市人才总量突破60万人,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引人才,稳就业,促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我市今年集中开展了两场无缝对接的“四海揽才”,创造了岳阳事业单位引才的“加速度”,拿出的事业单位编制数超过去5年的总和,并首次引入人才量化评价机制,市县两级事业单位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017名,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重点高校本科毕业生占比超过80%,规模之大、质量之好、效率之高均创历年之最。

李挚寄语青年才俊,要把牢绝对忠诚“方向盘”,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干实为、实绩实效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练就干事创业“金刚钻”,不断增强专业素养,加速成长为青年骨干、行业先锋,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精做实做出彩;锻造担当尽责“铁肩膀”,做到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努力以一己之力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始终慎独慎微、慎德慎法,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岳阳将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全力把最高的礼遇给予人才,把最优的条件赋予人才,努力把岳阳建设成为“遍地英才”的人才聚集高地,让更多千里马在巴陵大地竞相奔腾!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群介绍了2022年事业单位“四海揽才”有关情况;优秀人才代表、新引进人才代表、用人单位代表作了发言,现场播放了“四海揽才”工作短片,首次发布演绎了岳阳人才之歌《青青子衿》。

“我们扛牢使命,聚力发展,在省域副中心建设中当好表率,奋勇当先。”在最后的宣誓环节,千名人才集体起立,发出铿锵誓言:“一座城,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一起干,一定赢!”将整个仪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