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英才风采
科技特派员夏照明:“我当主播不带货 只给农民上网课”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2020年的新冠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也改变了科技特派员夏照明的工作模式,年近六旬的他,从事水稻科研和农技推广工作也快四十个年头了。以往到了春耕这个农业技术普及的黄金时期,他一准就是去了田间地头,看秧苗的长势、看稻田的管理,可从去年开始,一把年纪的老夏,玩上了新媒体,当起了主播,开起了直播,但他不为娱乐也不带货,老夏说,他的直播间,就只做一件事:“教农民种水稻”。
一年多来,夏照明网上直播水稻栽培技术100多场,发布专业短视频300多条,发布科普推文150多篇,有的视频播放超过70万次。 吸引了4万多种稻的粉丝。从农技专家到网络主播,夏照明说:“每当看到粉丝留言说,看了我的直播学了技术,减了损,增了产,我心里的幸福感就油然而生,虽然累,但我累并幸福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