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英才风采
记我市“四海揽才计划”引进的市妇幼保健院首位博士张文茂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巴陵人才引进计划’中的‘一站式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岳阳市政府对人才的渴求,市政府‘以人为本’的理念深深打动了我。”记者见到张文茂时,他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市妇幼保健院的分子遗传实验室的筹备工作。
    “我是湖北仙桃人,对岳阳有一定的了解,知道岳阳非常适合宜居。”张文茂说,岳阳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清新的空气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今年,他听说岳阳在武汉有个“四海揽才计划”招聘会,人才引进政策吸引眼球,不但享受绿色通道政策、市政府给予10万元安家补助和 1000元/月的生活补助,医院另增加安家费补助30万元,还专门安排了一套房子住宿。“这些政策对我来说相当优厚,既突破了研究领域的瓶颈,又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工作,我决定过来。”张文茂说,“当时市妇幼保健院的袁劲进院长打了多次电话邀请我,表达他们的爱才之情。他们的举动让我非常感动。”
    目前,张文茂所在的工作科室是我市现在唯一的集筛查和诊断于一体的遗传优生科。“现在遗传优生科已经拥有了细胞遗传室和生化遗传室,能够完成血清学产筛和新筛,也能进行羊水和外周血核型诊断……”说起现在的工作状态,他信心满满。“作为市妇幼保健院引进的第一位博士,我深感责任重大。”他说,希望我的到来,能够使遗传优生科更上一层楼:比如引进染色体全自动扫描仪,实现细胞遗传室阅片的自动化;并建立分子遗传室,开展BoBs等检测,进入分子诊断的时代……
    经过在这里一个多月的工作,张文茂已经很好地融入到妇幼保健院这个大家庭。他告诉记者,希望能够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课题研究中去。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