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英才风采
岳阳市2015年扎根基层优秀人才入选对象公示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字体: 】   点击数:

岳阳市2015年扎根基层优秀人才入选对象

   

   

    根据《巴陵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2015年扎根基层优秀人才选拔工作的通知》,经广泛发动、基层推荐、组织申报、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实地考察、领导小组审定等程序,已确定陈扩如等20名同志为2015年扎根基层优秀人才入选对象。现将入选对象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对以上对象的入选资格,如有不同意见,请于1012日前与市委组织部、市农委联系。

    联系电话:0730-8889332

0730-8880458

 

 

                      市委人才办

                   2015 925


 

 

陈扩如:

男,19689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工程师。平江县徐家洞水库管理所所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扎根基层26年。2009年参与组建徐家洞水库管理所并任所长,三年时间圆满完成了基层水利体制改革任务;狠抓防汛抗旱、灌区配套改造工作,恢复了3个村2000多亩农田灌溉;狠抓安全生产及投入,投资新建灌区排洪工程,彻底消除大坝交通安全隐患;全面完成了徐家洞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任务。13次获得县局先进个人,2次获得县政府嘉奖(安全生产),3次县政府记三等功,1次记一等功(防汛抗旱)。

 

 

 


 

 

余旺林:

男,19748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平江县福寿国有林场场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扎根基层22年,长期从事林业生产工作,连续多年被县林业局评为先进工作者或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被中共平江县委评为“模范共产党员”,2010年至2014年带领单位连续五年获得目标管理优胜单位。19965月主持完成的平江县“八五”森林资源二类调查项目被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评为“优秀工程”。

 

 


 

 

梁海平:

女,19714月出生,本科学历,中教化学一级。平江县伍市镇栗山中学。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从事基层教育工作20年,担任班主任20年,2009年至今,历年所任教英语、生物学科均获学区一等奖。在教研方面,《谈学生在化学学习中能力的培养》等6篇论文获得省级三等奖;《谈素质教育下的班主任工作管理》等5篇被评为县级三等奖。个人也因业绩突出,曾获省优秀教师、记省二等功、县级优秀教师、县级优秀班主任等多项荣誉。


 

 

姚宗辉:

男,19657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工程师,岳阳县林业局长湖乡林业工作站站长,兼民主村支部书记。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扎根基层22年,参与了德援、退耕还林、兴林抑螺、绿色通道、“三边”绿化等工程造林项目,造林60多万亩,为农民营造了一个取之不尽的绿色银行;指导培育了300万株优质苗木;参与防治森林病虫害90多万亩;2010年,为国家林业局调研测土配方提供了长湖乡林业生产现场。多次被评为林业战线先进工作者,多次被岳阳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和嘉奖。

 


 

 

彭四生:

男,195711月出生,中专文化,中共党员,农艺师,岳阳县筻口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36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奋斗在农业生产一线,为筻口农业的发展作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近年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压单扩双、杜绝抛荒和直播的工作中表现突出,让筻口打造成全省最大的双季稻种植乡镇。筻口镇先后获评全省早稻集中育秧先进乡镇、市粮食生产先进乡镇等多项先进奖励。其个人也因工作业绩突出,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工作者标兵”称号。


 

 

李菊凡:

男,19589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工程师,华容县操军镇水管站站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扎根基层37年,坚持忠诚履职。他每年争取项目资金100多万元,共加固一线防洪大堤31公里;每年疏洗硬化沟渠近万米,全面提升了排涝抗旱能力。特别是在1998年抗高洪和抢险战斗中,坚守岗位,80多天未下大堤,共排除各种险情和隐患50余起。水管站年年被评为县、镇先进单位,他本人先后当选为中共华容县委十一届党代表、县十四届人大代表,先后13次受到县人民政府嘉奖或记功奖励。

 

 


 

 

陶尚建:

男,19729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农艺师,华容县万庾镇农技推广服务站站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参加工作23年来,他始终扎根农村基层、服务农业农民,组织推广水稻集中育秧、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等多项新技术;积极联系农业科研部门和种子企业,引进高新品种20多个;落实国家粮食生产政策,大力推行“压单扩双控直播”, 并与“口口香”米业签订订单,与新泰和集团推行绿色粮食工程,帮助农民亩平增收200多元。先后被省农业厅评为测土配方施肥先进个人、被市农业局评为植保工作先进个人、被华容县政府授予三等功、多次受到县政府嘉奖。

 


 

 

孙春台:

男, 19581月出生,中专文化,中共党员,助理工程师,湘阴县林业局森林保护站站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43年坚守基层林业一线,确保了全县没有发生大的森林病虫害,为林业产业和生态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被评为全国新长征突击手、连续评为省、市、县新长征突击手标兵、全国绿化祖国突击手、市劳动模范、市首届十大精彩人物,多次荣获县先进个人和先进党员荣誉称号。其事迹多次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边防战士报、湖南日报、岳阳晚报及省外多家媒体上报道。

 


 

 

廖端生:

男,19635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助理工程师,湘阴县湘滨水利管理委员会主任。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扎根基层水利岗位32年,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为振兴基层水利事业作出了较大贡献。任湘滨垸水管会主任五年来,该垸掀起了水利建设高潮,共计完成机埠更新改造20多处,垸内工程10多余处,新建、改扩建自来水厂三处。多次被县政府记三等功。

 


 

 

夏景星:

男, 197612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农艺师,湘阴县袁家铺镇农技站站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扎根基层18年,4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10次受到县政府嘉奖,2次被评为省农业厅先进工作者。2000年在新泉镇魏家村推广优质稻1560亩,全村粮食增产增收30余万元。2005年,在该村全面实现专业化农业生产模式。2009年,建成新泉镇万亩优质稻示范片。

 


 

 

谢康良:

男,19787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临湘市聂市镇林业管理站站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扎根基层18年,20023月任临湘市聂市镇林业站站长,一干就是13年,做好了林业项目建设5个,新增造林面积3万余亩,封山育林5万余亩,实施生态公益林3.1万亩。8次被乡镇、林业系统评为先进个人,3次获临湘市级嘉奖并记三等功,为聂市绿色生态发展奉献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

 


 

 

方淼:

男,19866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临湘市聂市镇人民政府村官。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2008年大学毕业后,担任聂市镇三和村大学生村官,一干就是7年,发挥个人技术特长,带领附近6108户农户创建香菇种植示范基地,研种香菇——云香一号,每年为农户增收500万元,预计3年后产值可过亿元。201010月,参加全省大学生村官表彰大会,并荣获湖南省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之星荣誉称号,2011年被评为岳阳优秀科技特派员。

 


 

 

黄根望:

男,197010月出生,大专文化,临湘市詹桥镇动物防疫站站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1991年参加工作,一直在临湘市边远山区詹桥镇动物防疫站(原畜牧兽医站)工作。24年来如一日,翻山越岭,走村串户,足迹踏遍詹桥镇每家每户的牛棚猪舍。他从站员、副站长到站长,工作严谨负责,一步一个脚印,用青春构筑了一道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的防线,成为养殖户心中的“守护神”。4次评为乡镇、临湘市畜牧水产系统先进工作者,3次获临湘市政府嘉奖,并记三等功1次。2011年在岳阳市畜牧水产局动物卫生监督竞赛比武中获奖。

 


 

 

周典:

男, 19717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汨罗市玉池卫生院院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山区乡镇从医,始终坚持上午坐门诊,下午跋山涉水为病人出诊,23年如一日。几乎没有礼拜天,没有节假日,既当院长,又是业务骨干,白天坐诊出诊,晚上钻研业务写病历。始终将病人的满意作为最终的职业追求,2002年为治疗一位被大医院诊断为“脑梗塞”、行动不便的病人,在长达4个月的治疗期间,前后上门150余次,将其治愈。为改善玉池乡卫生院医疗条件,积极争取资金,新建门诊综合楼和职工宿舍各一栋,新增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极大地改善了该乡医疗条件。

 


 

 

伏文明:

男,19669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助理工程师,汨罗市磊石渔场党支部书记。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磊石渔场工作,从技术人员到副场长、场长、支部书记,带领渔场步入现代渔业发展的快车道。积极争项目,争取资金1500多万元,大力改善渔场基础设施建设。引进“鑫广安”农牧公司发展综合生态生猪养殖,引进省水产公司建设大湖养殖基地,职工养鱼效益每亩净增利润1000元以上,人平纯收入13000元以上。渔场被评为“农业部第三批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称号。

 


 

 

刘昆山:

男,19629月出生,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高级教师,汨罗市职业中专学校副校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1986年,他来到高家坊镇职教创办农类专业,扎根高家坊镇近三十年,使汨罗职业中专农类专业从初创十几个学生发展成为了省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牵头编写了湖南省中职学校农类专业教学大纲。依托职业教育资源,建成了学校农场——科技推广基地——科技示范户——广大农民的科技推广体系,扶植科技示范户2635户。建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共培训并鉴定学员4500多人,办理特种作业操作证3600多个。主持的科研课题获省教育厅研究项目一等奖,被评为湖南省农类学科带头人。先后获“湖南省优秀教师”、“黄炎培杰出教师”、“全国新农村建设模范人物”等光荣称号。

 


 

 

 

陈建军:

男,19689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中教二级,岳阳楼区梅溪中学校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27年的工作历程,梅溪这一乡村沃土,成了他展示自身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他把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在三尺讲台上,先后担任过政教主任,小学校长,中学校长。从教以来,先后多次被评为区级先进工作者,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有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级刊物上发表。2007年被市政府授予“三等功”。2006年担任校长以来,所在学校连续9年被评为区级“目标管理先进单位”。

 

 


 

 

徐惠祥:

男,19639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云溪区云溪乡人民政府专职党委副书记兼临港产业新区工作部副部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扎根基层35,任劳任怨,身赴一线干事创业,从普通基层干部到乡党委副书记,忠诚履行着一名基层干部的职责。先后被云溪区人民政府嘉奖8次、记三等功3次、被授予“全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其它多项专项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被市人民政府记三等功1次,授予“全市十佳宣传委员”称号等。

 


 

 

杨辉雄:

男,196211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农艺师,屈原管理区河市镇人民政府农技站站长。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坚守平凡岗位31年,日复一日不计任何得失地奉献,跑遍了乡村的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损公肥私。20032012年年被评为市农业技术推广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省级先进农机站长,多次被评为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获得区第三届“十佳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李仲尼:

男,196712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岳阳经济开发区三荷乡人民政府党委委员。

 

主要成果、贡献和业绩:

   扎根乡镇27年,历经多个岗位锻炼,始终做到了甘于寂寞、甘于清苦、甘于奉献。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坚持做人有诚信,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无论做什么工作,都敢于担责,从不推诿。不管是远村难村,还是苦事烦事,都乐于接受,无怨无悔。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获得嘉奖7次,记三等功2次,评优秀共产党员1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