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论坛
让高校毕业生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
省委深改组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字体: 】   点击数:

日前,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确保让广大高校毕业生“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流得动”,在基层广阔天地中建功立业。

在“下得去”方面,《实施意见》要求多渠道开发基层岗位,其中包括加大在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各领域的政府购买力度,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在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定向师范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农技特岗生”公费培养与使用等。

为解决 “干得好”与“留得住”的问题,相关部门将健全保障措施,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每年从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项目中安排一定名额专门面向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培训。《实施意见》提出将进一步畅通流动渠道,提高从基层机关、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的比例。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