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论坛
聚天下英才 兴大城岳阳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2020年季夏,岳阳,这座浸润着“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精神的湘北名城,以海纳百川的气魄与胸怀,向全球发出“招贤令”!市委、市政府出台实施《岳阳市打造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即“巴陵人才新政20条”。岳阳再次敞开怀抱,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保障,纳天下英才,兴大城岳阳。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前,岳阳正围绕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打造名副其实的全省第二经济强市的目标奋力前行。同时,也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爬坡迈坎关键期,经济发展面临着产业结构不优、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新兴产业占比偏低、战略性产业项目总量偏少等各类短板。如何补短板,锻长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关键在于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弯道超车,跨越发展!

强起来靠创新,创新靠人才。纵观各地发展态势,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谁就拥有了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当前,放眼国内,新一轮“人才争夺战”硝烟正起,发达省市纷纷放下身段抢人才。目前来看,我市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还没有完全打通,企业研发投入积极性不高,创新平台作用发挥不充分,高层次人才紧缺,在引进培养人才方面,我们等不起、慢不得。“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我们必须以求贤若渴的劲头和不拘一格的勇气,拿出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积极搭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为各类人才提供最细心、最周到、最优质的服务,让岳阳成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选地。

“鱼无定止,渊深则归;鸟无定栖,林茂则赴。”一个地方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就人才,既考验其资源禀赋,又考验其各级当政者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能力与担当。岳阳是一座山水之城、宜居之城、创新之城,资源禀赋优越;而刚刚出台的“巴陵人才新政20条”,提出了包括实施高层次人才引领、青年人才储备、高技能人才支撑、优秀企业家和企业职业经理人领航、乡村人才振兴、柔性引才汇智、企事业单位“四海揽才”等七大计划,在引才、聚才、育才、扶才、优才等各方面发力,系统升级巴陵人才工程,人才政策体系更加完善,改革创新力度更大。只要我们扎扎实实贯彻实施“巴陵人才新政20条”,就必将使岳阳成为吸引人才的“强磁场”,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释放更多“人才红利”。

人才兴则岳阳兴,人才强则岳阳强。当“天下英才”纷至沓来,岳阳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将指日可待。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