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论坛
让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竞相奔涌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创新的整个过程就是人才使用的过程。只有坚持以用为本,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才能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创造力和积极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随着疫情影响的持续深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势在必行,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迫在眉睫,岳阳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广开贤路、广纳英才。纵观全国各地的“抢人大战”,人情牌、政策牌、待遇牌等“大招”频出,可以说是用心良苦、费尽心思。然而人才引进来后,如果没有成长进步、施展才华的舞台,也可能只是装点门面的“花瓶”,久而久之,心灰意冷、泯然众人。岳阳的人才新政,不仅在“引进来”上下功夫,更在“留得住”“能成事”上做文章,让各类人才都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在创新创业中释放自身能量、实现自我价值。

用好用活人才,关键是要改革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机制,扫除一切阻碍人才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为人才松绑,向人才让利。“顺木之天,以致其性”。用才要才当其任,把人才的专业优势和岳阳的发展需求精准对接、高度融合,全面加快人才平台建设,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团队,既要打造“高大上”的科研基地,也要搭建“小而强”“精而活”的众创空间,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让各类人才学用匹配、用当其位,最大限度地发挥专长、施展才华。用才要用当其值,坚持将创新作为人才选拔的第一标准,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开辟人才入股通道,让人才创造效益与人才收入水平直接挂钩,实现一流人才一流待遇、一流贡献一流报酬,以事业留人、以待遇留人。用才要适当其时,抢抓人才创新创业的“保鲜期”,甘当服务人才的“店小二”,切实加强财税金融支持,实施“柔性引才”战略,重奖创新成果,宽容创新失败,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让各类人才时刻感受到岳阳温度,始终保持创新创业的激情,在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天地中展翅翱翔。

唯有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生态,方能形成“人才尽来”的发展态势。气象万千、激情奔涌的巴陵大地欢迎天下英才,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找到最精准的“坐标”、书写最精彩的故事!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