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论坛
全市各界热议岳阳推进人才治理现代化新举措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1日,岳阳正式发布《岳阳市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才高地建设的若干措施》,简称“人才新政45条”,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同日揭牌,市委、市政府还将每年11月1日定为“岳阳人才日”。岳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一系列推进人才治理现代化的新举措,引发全市各界人士热议。

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陈勇彪,拥有34项国家专利、6项国家软件著作权,承担或参与6项省、市级科研项目。他研制的全新控制模式的电磁搅拌成套系统,提升了国产同类产品的控制精度、主动性保护等功能,打破了国内高端电磁搅拌设备进口垄断局面。他表示,科美达公司作为一家岳阳本土企业,多年来,一直与沿海城市抢人才。岳阳市颁发“人才新政45条”,锻造了岳阳人才政策的“升级版”“加强版”,必将打造出更加开放创新的人才高地,将对企业人才引进工作起到重要作用,进一步坚定了本地企业的发展信心。

近日在湖南金联星新材料生产线,一卷3C产品用铝合材料正在收卷。这种产品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预计投产后能实现年产值9亿元,税收7000万元,项目首席科学家正是我市引进的湖南大学材料学院的张辉教授。他表示,人才新政彰显着政治高度,体现了改革力度,折射出服务温度,将有力支持他们引进新的人才,建设好更高效的科研团队。这一系列的人才新政能够给岳阳带来更多优秀的年轻人,最大程度地释放人才红利,为这座城市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岳阳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旨在建设岳阳市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才高地,是链接企事业单位与专业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是千万中小企业的福音。见景酒店集团作为一家深耕岳阳、布局湖南的轻奢连锁酒店品牌,致力于引领年轻族群未来社交生活方式。虽然见景酒店目前发展比较稳健,人事培训、人才梯队建设也相对完善,然而用人难、留人难等问题,

同样也是见景酒店团队的挑战。我们诚心希望在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指导、帮扶下,突破服务行业人才瓶颈,为符合标准的优质企业引进高级职业经理人提供一定补贴或其他便利。”湖南见景酒店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怡这样说。

“人才政策着力营造鲜活的人才生态,必将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全新天地,也让我们在基层创业更有信心!”平江县童市镇双胞胎姚文、姚武,是近年来大学生返乡创业的典型,两兄弟创立的巨雄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发展本地产业、吸引劳动力就业。他们说,近几年人才政策好,对大学生返乡创业支持力度大。特别是镇上为了吸引大学生回乡创业,专门还出台了一系列的奖补政策,让年轻人干事有决心,创业有信心。他们期待在人才新政的助推下,让青年人才更愿意回家乡创新创业。

“据测算,我市目前青年大学生人才缺口在10万人以上,技能人才缺口在15万人以上,高层次人才更是严重匮乏。”刘一枝是湖南理工学院2021级研究生,她认真了解了“人才新政45条”,认为新的人才政策涵盖了引才、育才、成才、用才、留才各个环节,与新旧动能转换、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将给岳阳带来更多优秀的年轻人,最大程度地释放人才红利。岳阳上临武汉,下接长沙,相信在本身潜力基础上,又能借地理优势之东风,岳阳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在人才新政的吸引下,她们这一批年轻人今后也会汇入这座城市的血液。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