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论坛
为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企业挂职点赞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字体: 】   点击数:

魏志华
    为奋力打造“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引导人才向经济一线流动,鼓励优秀干部和高层次专家到企业开展科技和智力服务,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在全市开展了选派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企业工作。在8月19日召开的全市选派优秀干部和科技人员进企业会议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副市长李为为他们鼓劲加油。
    23名教授博士、38名优秀干部到55家民营企业挂职,这些高素质人才到企业后,在科技研发、自主品牌打造、产学研平台建设、项目申报、外部关系协调、企业发展环境改善等各方面,都能帮助企业解决好创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加速发展。同时,挂职人员在企业通过锻炼也可使自身各方面能力得到提高,进而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这是一项双赢的用人举措,值得点赞。
    就目前来看,有极少数人对“挂职”存在认识误区,认为挂职只是在单位挂个名、点个卯、镀镀金,为以后升迁捞点政治资本,尤其是如果挂职的企业工作条件艰苦则更是 “沉不下心”,如此“挂职”不但不利于干部自身能力的提高,反而容易影响挂职单位工作效率,最终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如何真正使挂职干部在挂职岗位上切实发挥实效。一方面挂职干部应重视所挂的职,不应存有挂名点卯的心态,认识到只有在挂职企业沉下心,扑下身,才能真正锻炼自己,只有真正在挂职企业实践中一点一滴积累经验,才能增长真知灼见,打牢干事创业的根基;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科学的考评体系,合理地将干部在挂职企业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与干部自身成长挂钩,对挂职干部采取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管理办法,科学管理,切实提高挂职干部干事创业成效。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