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科技创业行动
坚持“两手抓” 力推岳企有序“走出去”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字体: 】   点击数:

日前,屈原管理区的润德高分子材料第一批出口美国的货物成功送达岳阳港;城陵矶新港区的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的第一批价值200万元产品正式启运发往澳洲……这是市贸促会坚持“两手抓”,开拓思路,变“危”为“机”,帮扶企业“复工+防疫”双线推进,推动岳企有序“走出去”带来的可喜变化。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市贸促会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岳企出海、岳品出境”的步伐没有停止,通过创新在线服务方式,稳住了企业“走出去”的节奏;利用贸促系统和国际商贸协会资源,帮助急需参加境外展会的企业寻找合作伙伴或代理商;组织参加了MIE走进“非洲之角”埃塞俄比亚、疫情防控涉外法律风险防范等系列线上培训活动,搭建海外投资平台;开展线上经贸对接洽谈,通过大数据平台“走出去”。此外,还为企业免费提供24小时在线法律援助服务,解答企业复工复产、海外经营面临的问题;接受广大企业申报办理因疫情影响的不可抗力证明书,帮助减免国际贸易合同、承包合同无法履行等造成的损失,开通了网上办理出证认证业务,出具原产地证31份,帮助企业享受相应的关税待遇。

2月14日-17日,位于汨罗飞地工业园的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在贸促部门的支持下赴埃及参加了北非体育与健身产业国际贸易展览会,作为此次展会唯一的中国参展商,优冠携带了与娃娃鱼共生的改性TPU塑胶跑道、康普斯人造草坪、乐冠悬浮式拼装地板等产品参展,得到了北非地区广大用户的青睐。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