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科技创业行动
岳阳经开区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科创平台52个,高新技术企业86家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6月7日,岳阳经开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暨“两机”精密铸造项目主体工程正在进行钢结构安装,这是该区为今年新引进的一家航空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量身定制的标准化厂房。近年来,岳阳经开区一大批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项目落地生根,呈现“节节长”的喜人态势。

岳阳经开区坚持创新引领,注重集聚成链,区工委管委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产业化精准招商,引进一批高技术、高附加值、高亩均效益的科创型企业,其中有东方雨虹、海王生物、新奥集团等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以及一批投资超10亿元的工业项目。日前,武汉大学工业研究院与岳阳共建的智能制造与传感技术产业园在该区落地;中科院应急装备产业园已与该区签约。

同时,岳阳经开区注重优化产业存量。最近,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苹果酸舒尼替尼胶囊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该药可用于不能手术的晚期肾细胞癌等病人。近年来,该区大力实施企业扩能倍增计划,推动科伦制药等企业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生产,湖南科伦预计今年可获批18个创新品种;科美达研制的轨道交通核心零部件电磁受流与制动装置,填补了国内空白,去年完成产值31140万元;巴陵节能炉窑、昌德环境科技等企业成功入选省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库。

该区出台科技创新十条、人才强区二十条政策,每年拿出近5000万元支持企业提升科创水平。目前,该区拥有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各类国家级、省级、市级科创平台52个,拥有高新技术企业86家。今年1至3月,完成高新技术产品产值90亿元,实现高新技术增加值25.2亿元,同比增长25.1%。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