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科技创业行动
265名高校毕业生享受精准就业服务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8月16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全力以赴推动高校毕业生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市人社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就业服务惠企惠民‘五进五送’”活动为载体,切实服务高校毕业生。截至7月底,共为265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实现就业237人。

据悉,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认真办理李赴军代表在岳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支持湖南理工学院进一步发挥在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的建议》,积极回复陶涌等委员在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后疫情时代如何有效促进本地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提案》,充分发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服务平台作用,通过实地走访或电话联系等,“一对一”掌握其就业状况、就业意愿、就业能力等信息,“点对点”提供岗位推荐、技能培训等就业服务,其中,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协调278家企事业单位拿出7966个优质岗位定向招聘,促使1984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21年民营企业招聘会吸引1964家企业携3万多个岗位到场招揽人才,促使1.2万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与此同时,市人社部门还鼓励支持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合理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企实践锻炼,截至7月底,全市参加就业见习人数323人,市本级共认定23家就业见习基地、开发189个就业见习岗位。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