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科技创业行动
我市启动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8日,由市人社局、南湖新区管委会、阿里巴巴(湖南)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环洞庭湖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战幕,88个数字经济热门项目一一亮相,激烈争夺晋级名额。

本次大赛以“数聚洞庭、智创未来”为主题,通过赛事平台聚集域内外项目、人才、资金、政策等资源要素,打造环洞庭湖众创联盟,促进我市数字经济产业跨越发展,并辐射带动实体经济和产业用工,为“三区一中心”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蓄力助跑。

进入初赛的88个项目主要以“大电商”领域为主,来自电子商务、新零售、直播带货、数字化营销等相关业态,参赛项目覆盖节能环保、食物、生活用品、教育和娱乐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今天参赛的项目中,涌现出了一批新品牌、新消费、新概念类项目。”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阿里云创业孵化事业部商务总监尹雨介绍,他们对于数字经济创新创业项目的评定,更多看中项目对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通信等新兴技术的应用,以及项目的创新性、可持续发展性和自身商业模式完备性等。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18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将参加12月2日举行的总决赛路演,与长沙、常德、益阳、荆州等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城市的优质数字经济企业同台竞技。初赛结束后,大赛组委会还会为此次入围的18家企业筹办高峰论坛暨创客沙龙活动,并提供培训指导等一系列支撑服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