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科技创业行动
全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72名“巴陵工匠”脱颖而出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我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经过4天激烈角逐,72名技能“高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12个赛项的一、二、三等奖。

产业要发展,技术是基础,人才是保障。近两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抓手,全力建设技工强市,年均开展政府补贴类技能培训6万人次以上,投入政策资金累计超过1.5亿元,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3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1万人,初步建立起一支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的“巴陵工匠”大军,并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和“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广泛共识。

本届职业技能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助力“三区一中心”建设、打造技工强市、落实巴陵人才新政45条的重要内容,更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培育巴陵工匠大军的有力举措。

据悉,此次比赛项目涉及焊工、数控车工、电子商务、车床、装配、护理、美容美发、手工制茶等10余类工种,246名技能型人才同场竞技。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高手过招,72名技能精湛、技艺超群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其中12人获得一等奖,24人获得二等奖,36人获得三等奖。各赛项第一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岳阳市技术能手”称号,可优先推荐参评“巴陵工匠”和各级劳模,并将代表我市参加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的角逐,与全省顶尖选手们同台竞技、再攀高峰。

“这次能与这么多优秀同行同台切磋,给了我一次技术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让我看到了年轻工匠们在体力和速度上的优势!”数控车项目一等奖得主徐麟,拿到了奖杯,也开了眼界。作为湖南省工业技师学院的一名专业教师,他参加了数控车项目比赛,凭借着16年的技术经验和把控,不到4个小时就完成了一个钢结构零件加工,精度更是达到了头发丝的三分之一,充分彰显出巴陵工匠精湛的技术手艺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