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组工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岳阳市优秀选调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来源:干部二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岳组〔201819

 

                      关于开展岳阳市优秀选调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

为激励广大选调生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对人民群众有深厚感情、能力素质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根据《岳阳市选调生考核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启动全市首批优秀选调生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长期扎根县乡基层在本职岗位上辛勤工作、表现良好、业绩突出在职选调生

二、选拔范围

坚持在县乡基层(含经开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工作,年龄40周岁以内担任正科级及以下职务的选调生。

三、选拔名额

按照每个县市3-4名人选、每个区(含经开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1-2名人选进行推荐,市委组织部从县市区推荐人选中选拔出10名左右优秀选调生。

四、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群众公认度较高。

2.工作作风扎实。爱岗敬业,事业心、责任感较强;作风深入,勇于创新创造,善于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开展工作。

3.长期扎根基层。在乡镇(街道)工作5年(含)以上,现仍在县乡基层工作。

4.业绩比较突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视为业绩比较突出:

1)最近三年内年度考核2次被确定为优秀等次;

2)获得县级以上地方党委、政府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以及嘉奖、记功等奖励;

3)获得市级以及以上部门单位的表彰奖励;

4)在承担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以及处理各种重大事件、突发事件中表现突出、做出重大贡献的;

5)具有其他突出表现、做出重大贡献的。

五、选拔程序

1.遴选推荐。优秀选调生候选人由乡镇(街道)党委和县市区部门党组(党委)进行遴选、推荐,向县市区委组织部申报。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审查并征求综治、纪检、环保、计生部门意见后确定本县市区推荐候选人,然后报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进行审查。

2.资格审查。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对各县市区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进行评审环节对象。

3.组织评审。由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组织评审组,对各县市区推荐人选进行认真评审,形成初步人选名单报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审定。

4.公示命名。市委组织部研究确定正式名单后,在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无异议后下文命名。

六、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要充分发动,加强领导,切实做好人选的资格审查、把关推荐等各项工作。推荐候选人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标准,严格审核,确保质量。被推荐人选应具有代表性、示范性,业绩突出,为群众所公认。

2.推荐材料必须实事求是、真实可靠。推荐人选要认真填写《岳阳市优秀选调生推荐表》并附主要事迹材料(各一式3)。事迹内容要求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文字控制在2000字左右(本通知及相关表格可在岳阳红星网www.yydj.gov.cn下载)。

3.岳阳市优秀选调生推荐表》和典型事迹材料统一用word编辑,纸质版、电子版与征求意见材料一并2018520日前报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联系人:黄,电话189730976678889852,邮箱6267921@qq.com

 

附件:岳阳市优秀选调生推荐表.docx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8年4月26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