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关于从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锻炼的通知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字体: 】   点击数: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南湖新区工委组织部,屈原管理区党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政工(人事)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意见》(湘发〔2017〕13号),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市委拟从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锻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挂职规模

全市统一选派规模拟控制在50人以内。其中,从市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分别选派25人左右。各县市区也应根据培养年轻干部工作需要,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企业及重大项目挂职、任职。

二、挂职方向

1.市直优秀年轻干部:

(1)到乡镇(街道)挂职(包括各县市区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所辖乡镇(街道)),约安排10人左右;

(2)到企业和重大项目挂职,约安排15人左右。

2.乡镇(街道)优秀年轻干部:

(1)到市直部门挂职,约安排15人左右;

(2)到企业和重大项目挂职,约安排10人左右。

三、挂职期限

挂职时间均为1年,从2018年4月开始。如派出单位需要挂职干部提前结束或延长挂职时间,应提前两个月向市委组织部提出书面申请,经协商同意后,按规定程序办理有关手续。

四、选派对象及条件

1.事业心责任感强,政治素质好,综合素质高,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吃苦耐劳,敢于担当,有一定发展潜力;

2.原则上要求科级干部,一般实行平级挂职;

3.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4.具有本科以上学历。

五、选派程序

1.研究提出挂职岗位。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挂职岗位由市委组织部负责联系,企业挂职岗位由市经信委负责联系,重大项目挂职岗位由市政府重点办负责联系。

2.个人提出申请。有挂职意向的个人向本县市区组织部门或本单位党委(党组)提出申请。

3.单位把关推荐。有挂职意向的个人提出申请后,县市区(含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的由县市区党(工)委组织部把关推荐,市直单位的由单位党委(党组)把关推荐。

4.市委组织部研究确定。市委组织部根据干部个人意愿和培养需要,确定最终挂职人员名单和具体选派方向。

5.召开集中送任会。市委组织部组织挂职干部、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召开集中送任会,送挂职干部到任。

6.接收单位按规定办理挂职干部任职手续。

六、挂职人员的管理

1.市直部门与乡镇(街道)干部双向交流挂职,由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挂职期间由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共同管理,以接收单位管理为主。

2.选派人员挂职期间,工作与原单位脱钩,只转组织关系,行政、工资关系不变,在派出单位所担任的职务一般不免,工作福利待遇不变,职务晋升与本单位同级干部同等对待。

3.接收单位要建立挂职人员档案,准确记录开展工作的各项记录(包括考勤、学习、工作、活动、季度小结、年度总结、挂职锻炼总结等)。挂职结束,要根据挂职期间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认真负责地做出书面鉴定。

4.要切实做好挂职干部的考核工作。按照管理权限,挂职干部的年度考核在接收单位进行,考核等次评定后通报派出单位党委(党组);挂职期满的考核工作,按照管理权限,由接收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和派出单位共同进行,对挂职干部挂职期间的工作和思想情况作出鉴定。年度考核结果和挂职鉴定要进入本人档案。

5.市委组织部将加大对挂职干部的宣传推介力度,积极推介优秀挂职干部,大力宣传优秀挂职干部的典型事迹,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挂职干部,重点培养关注。

七、挂职要求

1.挂职干部不占挂职单位领导班子职数。

2.挂职干部所挂任的职务,应严格按照干部任免程序办理,原则上不得高于其派出时的职级。

3.到乡镇(街道)挂职的,一般挂任乡镇(街道)党政副职;到市直挂职的,一般挂任市直单位科室副职;到企业和项目挂职的视具体情况而定。

4.派出和接收单位可按有关规定给予适当的生活、通讯补贴,但不能领取接收单位发放的工资福利。

5.挂职期满后回原单位工作。

八、报名及联系方式

各单位于4月10日前将《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和电子版报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联 系 人:黄艺,联系电话:8889852、18973097667,邮箱:6267921@qq.com。

附件:1.《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报名表》.doc

   2.《岳阳市挂职干部总结鉴定表》.doc

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2018年4月3日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