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川妹子的心愿
--忧乐精神典型人物:市住建局华容扶贫专干伍建华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作品梗概:本作品《川妹子的心愿》以岳阳市“脱贫攻坚”大会战为背景,驻华容县墨山铺村扶贫队长伍建华同志的为切入点,真实反映岳阳市住建局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

作品的开头以国庆前夕,与父亲通话来展开,因为她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不能照顾家庭,甚至三年未回过老家看望年迈的父母。

作品中真实再现伍建华为了扶贫产业项目落地和接对帮扶更精准,克服重重困难,顶住村支两委对政策的不了解而集体反对,和村民的不理解等多种压力,她向上争取支持,向下做通工作,与其他扶贫队员一道多方努力,不辞辛苦,甚至劳累过度晕倒在田间地头,最终促成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同时想尽一切办法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地送到贫困群众手中心中。

如今,墨山铺村有12户贫困户已经脱贫摘帽,最后14户也有望在今年年底脱贫。

川妹子伍建华是岳阳市住建系统扶贫队员中的一个优秀代表。这位外表柔弱的扶贫女队长,四年里先后在岳阳县麻布山村、华容县墨山铺村开展扶贫工作,这是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为了群众的利益,舍小家谋大家,始终冲锋在扶贫一线。因为她身上始终跳动着一颗不变的初心。

本作品在创作时得到了市扶贫办、市住建局、墨山铺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才得以顺利完成。(制片人:李勇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