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建党百年·巴陵先锋先行】郭小刚:兢业做事 勤恳为民
来源:智慧岳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字体: 】   点击数:

君山柳林洲街道濠河村党总支书记郭小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兢兢业业做事,勤勤恳恳为民,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地处濠河村的洞庭湖博览园配套设施建设是岳阳市的重点工程,为保质保量完成用地征拆工作,郭小刚白天走村入户宣讲政策、听取意见,晚上召开碰头会,总结工作进展、所遇问题,反复研究解决方案。拆迁户付雨龙的子女在外工作,一直独自居住,郭小刚主动结对,带领党员干部帮助解决了房屋搬迁、拆迁补偿等问题。截至今年4月底,项目周边215栋476户征拆任务全面完成。

濠河村村民付雨龙:拆迁中,郭书记和我们同进同出,敢于担当,我家儿子都在外面,郭书记亲自上门派劳力,给我们搬家,我们现在搬到新房子去了,感觉非常满意。

过去,濠河村基础设施薄弱、经济发展滞后。郭小刚深知,要想发展必须改善基础设施,于是他带领村支两委向上“争资争项”,发动村里的党员多渠道募集资金,接连开工硬化、亮化、美化等多个项目,让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濠河村村民李石金:每次回来村里的变化都很大,让人眼前一亮,家门口这条路以前都只有三米宽,现在五米宽了,还实行了白加黑,道路也变宽了,还安装了路灯,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在濠河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全村大力发展以才鱼、稻虾养殖,以香葱、芥菜、水果种植为主的支柱产业,仅去年特色种养业的年产值就突破了7000万元。村内建成的洞庭湖博物馆、洞庭湖欢乐世界、洞庭湖水上乐园和黄茶产业园等园区企业,还为当地提供了近300个就业岗位。濠河村也先后被评为环境卫生、城乡绿化、平安创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先进单位。

濠河村党总支书记郭小刚: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社会经济各项工作,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广稻鱼养殖、农家乐开发为主体,建成“民宿一条街”餐饮住宿休闲等旅游产业,力争将我村打造成为君山区全域旅游示范村。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