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建党百年·巴陵先锋先行】君山疾控中心:筑牢安全屏障 守护生命健康
来源:智慧岳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君山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突出疾病预防控制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重点,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就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最好保障。一大早,君山疾控中心的采样人员就全副“武装”来到工业园内,对冷链从业人员和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进行定期新冠核酸采样。室外是逼近35度的高温天气,室内则是零下18度的极寒冷库,在50摄氏度的温差里来回穿梭,采样人员的防护服早已被汗水浸湿,脸上更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君山区疾控中心新冠核酸采样检测组组长彭霞:从去年6月份开始,我们每周都定期对冷链从业人员、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君人员和外环境样品进行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共采集相关人员和环境样本6475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近年来,君山疾控中心党支部在积极做好疾病预防控制的同时,加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培养,多次组织开展居民生活饮用水监测、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慢病控制、艾滋病控制等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特别是在每年的“世界卫生日”“结核病防治日”等健康主题活动日中,党支部自筹资金救助严重精神障碍或心理疾病患者,组织党员进社区、下乡镇、去学校,给中小学生、贫困群众、结核病患者及家属等特殊群体开展随访服务、义务体检和健康咨询。

君山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熊磊:我们将把党建引领作为贯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主线,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高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质量,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