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四亮创建 实干先行 】市市场监管局:“四亮”行动聚合力 踏上振兴新征程
来源:智慧岳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字体: 】   点击数:

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四亮”创建为总抓手,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总揽,以建设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为目标,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帮扶工作,助力联点村汨罗市高丰村踏上乡村振兴新征程。

夏至时节,汨罗市桃林寺镇高丰村“田成方、路成行、渠成网”,绿意浓浓的早稻开始抽穗扬花。这幅美丽乡村新画卷的“设计师”,正是村里和驻村帮扶队的全体党员。今年初,在党支部的引领下,高丰村聚合后盾单位、帮扶队员、全村党员、群众、乡贤等各方力量,整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汨罗市高丰村党支部书记谭振端:我们村里的党员干部在接地气方面还是做得不错的,工作队来了,定期开展培训,传达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这样就给我们接上了天线,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素质。

农田改造点多、线长、面广,每一处矛盾,都需要党员干部去协调、去化解。在帮扶队的指导下,高丰村结合“四亮”创建要求,发动党员亮身份,带头减免五年租金,带头化解矛盾纠纷,带头落实改造任务,全体党员当好表率、走在前列,争做“排头兵”,争当“领头雁”。

市派驻汨罗市高丰村工作队队长 徐文洪:党员带头,首先我们每到一个组,都是先从党员的思想工作做起,由党员带头,党员带家人,家人去做邻居的工作。

联点心贴心,帮扶情谊深。党员们齐心协力带着乡亲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高丰村乡村振兴的“娘家人”,帮扶后盾单位市市场监管局也竭尽所能,不但把政治素质过硬、自身形象好、懂基层、懂农村工作的党员干部派到村里,还采取多种形式推波助澜。仅今年上半年,该局先后举行支部共建、干部挂钩、党员走访、技术支援等活动近10场,300多人次进村帮扶,拨付帮扶资金105万元。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机关党委书记 杨彦华:不仅仅是帮高丰村的产业做强做大,还有就是把他们的班子建强建好,让高丰村的支部变成一个“永不走的工作队”。

经过高标准农田改造的高丰村,不少荒地和旱地改成了水田,增加面积约300亩。小田改成了大田,便于大型机械化操作;低产田经过土壤改良,变成了丰产田。如今,4000余亩高标准农田里正孕育着收获的希望。

市派驻汨罗市高丰村工作队队长 徐文洪:通过改田,就把支部的凝聚力全部聚在一起了,因为只有支部拧成一股绳,才能去化解老百姓方方面面的矛盾,才能够产生这么大的一个动力,党员的党性在稻田当中也得到了锤炼。

雨过山村六月凉,田田流水稻花香。一场大雨过后,闻着水稻的花香,参加支部共建的党员们,在稻田边谋划着新的蓝图,共同浇灌乡村振兴之花。

汨罗市高丰村党支部书记 谭振端:我现在吃米,就想起小时候吃的米,小时候的米用有机肥,口感特别香,很好吃。

市派驻汨罗市高丰村工作队队长徐文洪:减化肥、减农药,宁愿增加劳力、增加成本,也要把大米的品质做上去,我们种田才能产生更大的效益。

好土好水出好米,依托山清水秀、绿色生态优势,高丰村推出火天丰园高丰大米品牌,下一阶段将大力发展优质稻,通过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经营和订单生产,推进农田与市场有效衔接,构建起较为完善的粮食生产、加工、销售产业链,进一步推动粮食产业提质增效,走出粮食安全新“稻”路。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