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阳光组工 教育培训 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巴陵先锋先行 > 往期回顾
【四亮创建 实干先行】岳阳经开区: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赋能园区更大作为
来源:智慧岳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岳阳经开区坚持“大党建”工作思路,以“四亮创建”主题活动牵头抓总,开展“巴陵先锋十项行动”,推进各项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为国家级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组织力量。

6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授旗”仪式在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新元社区举行。社区党支部书记邓亮将“流动红旗”授予老党员邓月芳、许安生,表彰他们在人居环境整治与征地拆迁等中心工作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

邓家屋场的祖坟山征拆牵涉当地近百座“祖坟”,村民意见不一,迁改阻力很大。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邓月芳不仅主动带头迁移自家祖坟,还配合社区不厌其烦地上门做村民工作,在他和许安生等老党员的带动下,改迁工作得以迅速落实。

岳阳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老党员邓月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与其为子孙谋产业,不如教子孙习恒业。把这地方建设好,后人也就有了永久的就业之路,发财之路和幸福之路。

木里港管理处是经开区产业发展的前沿阵地,项目征地任务繁重。为了推动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该处着力强化“红色”元素,通过开展流动红旗评比等活动,将项目建设、禁违治违、环境美化、矛盾调解、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进行分月评比,引导激励基层党员和群众主动支持参与社会治理和社会管理,纵深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岳阳经开区木里港管理处党工委副书记彭治国: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党员中开展‘流动红旗’评比、把流动红旗挂到优秀党员家门口,就是要激励广大党员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风采一户一户传递下去。

在湖南科美达生产车间内,弧光闪烁、焊花飞溅,机器轰鸣,党员鲁四清正和工人们操作液压机压制螺旋轴。这根长约11米的螺旋轴是盾构机的主要配件。2年前,以鲁四清为首的产品研发攻关小组,花了半年时间,自主生产出公司第一批螺旋轴。自此,该产品每年为公司带来800多万元产值。

湖南省劳动模范鲁四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是我对工作的基本要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将我的技能传授给年轻的员工,使公司的产品远销海内外,成为岳阳的骄傲。

在科美达公司,随处可见党员示车间、党员示范岗、党员研发组等红色单元,通过以党员技术人才、劳模为核心,组建“党员攻坚队”“技术攻关组”,全力破解企业生产、技术革新等方面瓶颈和难题,形成了关键时刻有组织、难题破解看党员的良好氛围。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轨道交通核心零部件电磁受流与制动装置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生产的钢铁企业A类核心零部件卷取机卷筒能与法国罗德洛克、日本三菱重工等国际巨头抗衡。科美达公司党委先后荣获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岳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岳阳市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湖南科美达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翔:把“四亮”创建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推动公司党建与企业发展相互渗透、相互转化、相互促进,我们力争在五年实现职工人数、公司产值、生产规模“三个翻番”的基础上,朝着“十四五末销售收入过15亿元、年纳税超亿元的行业小巨人企业”目标奋进。

今年来,岳阳经开区围绕城市党建“打开门”、两新党建“打动人”、基层党建“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先后打造了小区党建、市场商圈、商务楼宇、非公企业、集体经济等23个不同类型的党建示范点,指导基层擦亮品牌、彰显特色、示范引领,累计帮助解决群众诉求、企业发展困难及社会热点难点堵点问题600余个。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
首页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1997-2010 www.yydj.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ICP号:湘ICP备13012497号